close

  原標題:聯合國將就加沙衝突期間其設施遭襲等展開調查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10日說,秘書長潘基文已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將就數月前加沙地帶衝突期間聯合國設施遭襲、人員死傷等事件展開調查。
  哈克說,這一內部、獨立的聯合國總部調查委員會將對今年7月8日至8月26日之間發生在加沙地帶、涉及聯合國設施的一些事件進行調查。哈克說,委員會將調查一系列加沙衝突期間聯合國設施發生人員死傷、遭破壞,以及被髮現放置武器的具體事件。潘基文希望委員會的工作能得到相關各方的配合。
  今年7月8日,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起大規模軍事攻勢,長達一個多月的衝突使加沙地帶遭受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巴勒斯坦政府10月發佈報告說,軍事行動造成至少2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12萬多人受傷,四分之一的加沙人逃離家園,6萬多棟房屋被毀,大量基礎和公共設施損壞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