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日報報道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前任和現任官員稱,儘管目前烏克蘭民間武裝的嫌疑最大,但若要起訴事件的“罪魁禍首”,西方外交官和執法人員尚面臨巨大的障礙。
  國際法專家稱,即便確定了肇事者,如何確定其動機以及證明其罪行都面臨證據和法律難題。審判地點就會引發激烈的外交角力。此外,烏克蘭境內客機墜毀現場堪稱檢察官的“夢魘”,有報道稱烏克蘭民間武裝轉移和篡改了現場證據。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教授威廉·伯克·懷特說:“可以想象這將會是一次極其艱苦的起訴。找出誰是發射擊落客機導彈的真凶幾乎是不可能的,任何證據可能都已經被銷毀了。”懷特2009年至2011年曾擔任時任國務卿希拉里的高級顧問。
  接下來的情況好像是在印證懷特的說法:22日,迫於國際壓力,烏民間武裝終於完全開放了墜機區域。但進入事故現場後,多名國際調查人員發現,失事客機的駕駛艙“顯然”被電鋸鋸成了兩半,而駕駛艙內的大型零件和可拆卸的機身部分都被運走,“我們不明白這些人為何要破壞如此重要的證據”。
  歐安組織國際監察組發言人邁克爾·博丘爾基稱,機體後半段是為數不多的較為完整的飛機殘骸,不過“顯然已經遭人入侵”。“這夥分離主義分子是在銷毀現場證據,所有這些都引出一個問題‘他們究竟在試圖隱藏什麼?’”  (原標題:馬航客機駕駛艙已被鋸成兩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