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登黃山,天然氧吧享清涼。”由於受“生物氣候學”影響,盛夏時期,黃山風景區還一派艷麗春色,氣溫更是低於全國各地。根據歷史氣象資料記載,5—8月,黃山風景區月平均氣溫不超過20度,最高氣溫在25度以內,最低氣溫在10度以上,是名符其實的“避暑天堂”。同時,總面積1200平方公里的黃山素有“天然氧吧”之稱,其精華景區154平方公里(合計15400公頃),森林覆蓋率達84.7%,植被覆蓋率更是高達93%。據資料介紹,一公頃森林一天可產生氧氣750千克,可同時滿足1000人一天所需氧量;在負氧離子含量方面,作為“避暑天堂”的黃山,空氣中達到8000個單位每立方釐米,遠遠高於人工氧吧的幾十倍。由此觀之,避暑、吸氧、健身,最美不過上黃山。  (原標題:安徽黃山:譜寫一曲夏日清涼交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