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4月1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時說,下一步,甘肅將以改革創新的精神,進一步強化各級黨委落實主體責任的意識和舉措。一是圖表式分責。明確各級領導和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及履責的相關要求,確保責任主體任務明確、履責有依、問責有據。二是鏈條式傳導。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上下有機互動的責任傳導機制,即向下傳導機制和向上報告制度。三是網格式覆蓋。加快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黨委主體責任體系,逐步實現各級紀委向本級黨政機關派駐紀檢機構全覆蓋,上級黨委巡視工作對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全覆蓋。四是倒逼式追責。進一步制定和完善相關責任追究辦法。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嚴重違紀行為的地方、部門和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追究當事人責任,也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既倒查追究黨委的主體責任,也倒查追究紀委的監督責任。  (原標題:快訊:實行"一案雙查" 倒查追究領導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