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25來源: 信息時報▲治安員懷裡的女嬰看上去非常可愛乖巧。 廣州嬰兒安全島已暫停使用,原來收留棄嬰的小房子已經被寫滿“孩子心聲”的字畫遮擋住了。信息時報記者 康健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周偉龍) 廣州“嬰兒安全島”關閉已近一周,竟又有人將小孩遺棄在路邊。昨日上午8時許,在白雲區棠溪綜合市場的拆遷工地旁,有街坊發現了一名不滿一歲的女嬰被遺棄,孩子引來了不少市民的圍觀。至中午11時許,在民警的保護下,被遺棄的嬰兒被安全送進福利院。
  未足歲女嬰被棄路邊
  報料人李先生介紹,昨日上午8時許,他途經白雲區高田街時,突然聽到路邊有嬰兒的哭聲,“我看到好幾個人圍攏過去,路邊竟躺著一個小娃,睜著大眼睛很可愛。”
  隨後記者趕到現場,女嬰已不見蹤影,據街坊稱孩子是被民警抱走了。幾分鐘後,記者去到附近的棠景派出所,此時女嬰正在一名治安員懷裡熟睡。“不要吵醒她,她剛剛睡著。”治安員說。
  記者瞭解到,被遺棄的是一個女嬰,大概七八個月大。治安員稱,找到女嬰已經有一段時間,可能是肚子餓了,剛剛一直在哭。
  據悉,為了保證女嬰安全,民警決定馬上將其送到廣州市社會福利院。在警車上,記者見到一個大大的編織袋,民警說這是今早發現女嬰時在旁邊找到的,袋子里除了紙尿片、衣服、毛毯之類生活用品外,並無任何身份信息。
  女嬰已被送進福利院
  至上午11時許,警車已駛進了廣州市社會福利院。這時,孩子睡醒睜開雙眼,並沒有哭鬧。在辦完手續後,民警告訴記者,孩子已經安全移交給福利院。其稱,女嬰身體看上去並沒有異常,他也想不明白,為什麼她的父母會將孩子遺棄。
  為進一步瞭解情況,記者隨後又回訪發現女嬰的高田街。在工地門口擺攤的劉大姐說,早上她過來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人圍在這裡。她說,“早上8點40分許,小孩子就被髮現躺在這裡,我看到她長了4顆牙齒,扶起來已經可以坐得很穩,手腳也可以活動得比較大。”
  一名環衛工人則稱,早上7時許,他看到有人上前給孩子喂吃的。“是一名中年人,但看不出是不是她父母。”
  (報料人:佚名 獎60元李先生 獎60元)
    (原標題:關了棄嬰島 又見嬰孩棄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