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新寧站2月24日訊(通訊員 楊堅 唐榮軍 梁雨)2月24日,新寧縣節後幹部作風第三輪督查活動結束,通過對全縣18個鄉鎮和107個機關單位的明查暗訪,沒有發現明顯違紀違規現象。該縣通過問“症”於民、問“責”於官、問“效”於事,進一步提升了全記憶體縣幹部隊伍的作風,提高了群眾的滿意度。
  去年以來,新寧縣將作風建設活動與“三聯三送”活動相結合,問“症”於民,變“上訪”為“下訪”,進行集中大走訪,對與民生密切相關的問題進行大排查,併進行現場辦公,限期答覆。縣衛生局組織縣主要醫院的專家,到地處偏遠、出行困難的崀山鎮高田村群眾進行義診,提供免費藥物;清江橋鄉組織鄉衛生院針對全鄉慢性病人、65歲以上老年人進行健康體檢;縣統計局邀請中藥材技術人員為水廟鎮官田村進行了中藥種植技術培訓並落實資金1萬元,修補200米的垮方道路。活動期間,全縣各工作組共走訪群眾114356戶,慰問困難群眾3104戶,收集問題2909個,調處矛盾1086起,落實幫扶資金200多萬元,爭取項目資金600多萬元,解決實際難題1化療副作用184個。
  該縣制定出台了《新寧縣作風建設工作考核辦法及考評細則》和《新寧縣幹部作風建設分級管理及追責制度》,問責於“官”,變壓力為動力,對作風建設考核範圍、考核標準以及各級職責進行了明確劃分,建立了上下聯動、層級負責的管理體系。縣紀委和縣作風辦針對當前幹部中存在的“吃喝風”、“玩樂風”進行重點督查整治,對城區賓館酒樓、高檔娛樂消費場所、KTV等進行不定期督查,並現場攝像。同時對群眾舉報的作風問題限時核查反饋,並根據文件規定進行嚴格追責處理。2013年以來,共開展暗訪活動20餘次,核查群眾舉報15次,查Ice-O-Matic製冰機處幹部作風案件8起,給予14人黨紀政紀處分,其中查處副科級幹部8人。
  該縣各級領導幹部紛紛問“效”於事,變虛功為實功,積極深入到矛盾一線,大力調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穩定發展。目前水頭自供區重大信訪問題基本處置到位,村負債整合民所欠電費全部收繳到位,95%以上農戶簽字同意電改。麻林大圳供區66個行政村全面完成電改項目申報前期工作,41個企業的電費按新標準收費到位。公安機關開展了“打黑除惡”專項行動,維護了企業周邊穩定,抓獲強行阻工、聚眾鬧事不法分子11人,搗毀犯罪集團9個,打掉涉假團夥1個,涉案標的物價值300餘萬元。  (原標題:新寧 “三問三變”轉作風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