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在上完奧運冠軍吳小旋精心準備的體育課後(詳情請見本報昨日A4版報道),昨天一大早,患有罕見疾病的小全江一家三口,坐上了從杭州開往老家湖北英山的大巴。
  就在他們一家人出發之前,記者收到了一封感謝信,是小全江的媽媽胡未芳寫的。
  “感謝錢江晚報和各大媒體的關心和愛護,謝謝你們的付出和努力……我兒子自生下來就得了一種不知詳情的病,情況越來越不樂觀,我們甚至想到截肢,但在孩子的面前,做父母的要表現得堅強一些……但自從遇到了這麼多的好心人,有了媒體和醫院的幫助,讓我又看到希望,感到我孩子的背後,還有無數支持的力量。有你們真好,真得非常感謝大家,我相信在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助下,一切都會好的。”
  患有KT綜合徵(一種先天性周圍血管疾患)的小全江,已經5年沒有回過老家。儘管記憶中的老家已經模糊,可一想到能見到姥姥、姥爺還有其他親人,小全江表現出平日少見的興奮與激動。
  “早上5點多,我們誰也沒叫他,他就起床了。從早上開始,嘴裡一直哼著小調,也聽不清他在唱啥。”小全江的媽媽胡未芳告訴記者,前天上完射擊課回到家裡,小全江依然很興奮,拉著當時沒在現場的父親,一遍又一遍地重覆上課時的場景,“他說他已經喜歡上射擊了,也喜歡教他的吳老師,以後還想再上這樣的課。”
  昨天早上,小全江一家三口來到車站。小全江小臉紅撲撲的,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
  胡未芳蹲下身來,小心地幫孩子把皺起來的領帶撫平,妥帖地塞進外套里。小全江的爸爸謝師傅,則把隨身的行李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
  畢竟,5年沒有回家了,一家三口,有太多的思念想對遠方的親人訴說,又有太多的歡笑與淚水想和他們分享。
  不善言辭的謝師傅告訴記者,往年在杭州過年,因為妻子是營業員,年三十基本都要上班。而他和小全江和在杭州打工的親戚,七八個人一起擠在幾平方的鐵皮屋裡,吃頓飯、看會兒春晚,也就算是過年了。
  “今年算上我們,還有其他回老家的親戚,應該是家裡過年人數最多的一次了。人多,熱鬧喜慶!”
  昨天上午10點多,大巴車載著一家三口出發了。一路上,小全江一會兒吃著零食,一會兒趴在窗邊看風景。晚上10點左右,一家三口平安到達英山老家。在燈火中迎接他們的,是彼此心心念念的親人們……胡未芳告訴記者,過完年,他們還會回到杭州,然後再去北京看病。
  我們祝願小全江,能夠幸福快樂地過上一個團圓年,並且早日康復,健康、快樂地成長!
  本報記者 裘晟佳
  (原標題:帶著在杭收穫的溫暖和感動小全江一家踏上返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