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濟南11月27日電(記者 陳灝)山東省紀委、省監察廳近期曝光了5起“庸懶散”典型案例,相關當事人因為辦事推諉扯皮、故意刁難群眾等原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蒸烤箱、撤職等處分。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山東省聚焦“四風”頑疾,先後實施三期33項清理整頓工作,並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進行通報和嚴厲處分,真抓實幹網站優化,切實推進黨員幹部的作風建設。
  針對議事協調機構繁多導致決策效率低等問題,山東省今年8月專門對這類機構精簡調整。其中,山東省委議事協調機構精簡調整51個,山東省政府撤並議事協調機構127個,保留數量褐藻糖膠不到原來的一半。
  為提高政府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今年9月,山東省從影響辦事效率、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入手,重點對有部署不落實、有規定不執行,對群眾合理訴求置之不理,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庸懶散”問題展開整治。山東省組織了暗訪組對各級黨政機關進行暗訪,澎湖民宿並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公開通報並查處。目前,僅山東省紀委、省監察廳通報的案例就有10起,相關當事人受到嚴厲處分。
  針對部分在職領導幹部在行業協會、商會類社會組織兼職的現象,山東省委組織永慶房屋部會同民政部門對這類社會組織逐一排查,在270個行業協會商會中,發現兼職幹部263名。目前,山東省已經對這種兼職行為進行清理整頓,並公開行業協會、商會類組織名單,接受社會監督。
  山東省正在實施的第三期21項重點清理整頓工作,將對“一票否決”過多、“三公”經費開支過大、唯GDP用幹部、盲目“造城”等問題進行深度排查和糾正。其中,除中央部署的專項整治工作外,部分內容為山東省結合實際情況添加的項目。
  山東省各職能部門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出新的便民舉措,改進工作作風。比如,山東省質監局提出,凡是能委托下放審批權限的全部委托下放,能儘快完成的審批和檢測儘量在最短時間完成。此外,山東省質監局還取消和停止收取社會公用計量標準證書費、計量考評員證書費等費用,向小微企業開放實驗室,為企業減輕負擔,提高服務中小企業的能力。
  山東省委、省政府及各單位加強制度建設,做到“整頓治理一個問題,健全鞏固一項制度”。山東省委常委會在自身建設方面,初步確定建立秘書配備規定等13項規章制度。山東省各部門對各項制度進行重新梳理,廢止979項,修訂完善2235項。  (原標題:山東:整頓“不留情面” 切實推進幹部作風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