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11月12日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稱,周五(11月8日)發生的颱風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低於最初料想的數字。
  阿基諾總統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最初估計的1萬人死亡數字“過高”,真實的死亡數字可能達到2500。
  阿基諾總統稱,早先估計1萬人死亡的數字來自警察和地方官員,因為他們處於災難中心,因此受到的“精神傷害”導致數字不確。
  菲律賓國家災難風險預防管理委員會在當地時間周二(12日)22時公佈的死亡數字為1798人,受傷者為2582人,失蹤者82人。
  聯合國表示,超過1100萬人受到此次颱風災害影響,約67.3萬人失去了家園。救援行動正在加緊進行,但是許多人仍然得不到救助。
  救援官員說,儘管救援努力不斷擴大,但是許多幸存者仍然缺少食品、水和庇護所。
  許多國家已經派出船隻和飛機參加救援,但是由於交通道路被毀以及天氣惡劣,加大了分發救援物資的難度。  (原標題:菲律賓颱風已致1798人死 菲總統稱遇難人數或達25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