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11月5日電 (記者 申冉)5日下午,在南京舉行的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能源石化產業小組論壇上,中國海外產業規劃和支票貼現發展協會會長張國寶以“香港李兆基、臺灣王永慶”這兩個人物故事開篇,為兩岸能源石化產業巨頭吹響合作“衝鋒號”。
  這個被稱為峰會“重頭戲”的兩岸能源石設計裝潢化產業合作小組討論現場氣氛熱烈,不僅兩岸媒體記者扎堆採訪,與會人士也紛紛握手示意,相談甚歡,對論壇成果顯得信心十足。
  張國寶作為此次峰會能源石化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首先發言,開篇不談大道理,不擺數字,首室內設計先說了一個“勵志故事”。
  “香港一家150年的老企業中華煤氣,在1997年面臨香港回關鍵字廣告歸的重要時刻,當很多企業不放心、將總部遷到國外的時候,中華煤氣董事長李兆基作出出人意料的決定——進軍大陸。如今,這家在大陸稱為‘港華公司’的企業已經為大陸150多個城市供應煤氣,10年間,該公司的股票漲了150倍。”
  說完“香港李兆基”之後,面對全場台商,張國辦公室出租寶又說起曾經親身經歷的“臺灣王永慶軼事”。
  “王永慶老先生來大陸辦電廠之初,當時大陸並不缺電,有官員提出苛刻條件,王永慶告訴手下人,條件儘管答應好了,大陸那麼多人,難道有一天會不用電嗎?結果電廠未建成,大陸已經開始缺電,官員反過來求著王永慶多發電。”
  兩則“勵志故事”遠比大道理和數字吸引人,聽完全場笑聲一片,明顯感覺士氣大增,氣氛高漲。
  論壇臺灣方面召集人、中技社高級顧問施顏祥代表參會台商笑稱,“大家聽的都很有感覺”。(完)  (原標題:兩岸能源產業合作:前有古人後有來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vmdoemndg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